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《追逐繁星的孩子》


新海誠近年的新作,《追逐繁星的孩子》,講述明日菜(アスナ),一名國中生去另一個世界雅戈爾探險的故事。

個人角度來看,故事內容不怎麼特別,依然是那些男女去未知世界探險,遇上各種奇異人與事的老梗。


貼一下維基先生的劇情簡介:


有一天,少女明日菜從父親遺物裡的礦石收音機中聽到不可思議的音樂。那如人心靈般的音樂,令明日菜難以忘懷。在前往山丘的途中,明日菜被怪異的怪獸所襲擊,並被一名叫瞬的少年所救。瞬是為了看見一直想要遇見到的人和物,從遙遠的雅戈泰而來。就在兩人日漸心靈相通之時,瞬突然於明日菜的生命裡面消失了。

明日菜被告知哀痛的消息後,學校的新任教師森崎龍司於校裡講述了有關地下世界的神話。那裡隱藏的秘密,就是所謂實現願望的地方,被稱為雅戈泰。在此同時,明日菜面前出現了跟瞬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年,還有一眾追捕少年的人。那些人們的狙擊是為了得到那通往雅戈泰之鑰匙——歌薇絲。正當走到末路之時,少年和明日菜面前通往雅戈泰的門被打開了。
之後,明日菜發現了那群男人的首領,竟然就是為了再見到死去的妻子而不斷尋找雅戈泰的森崎龍司,還有那位少年原來就是瞬的弟弟心。 站在雅戈泰的入口前,明日菜暗地許下了決定:「想要再一次,見到那個人。」



本人一直都很喜歡類似的畫風,尤其是那些讓人感覺清涼爽透的風景



那種讓人滿懷希望的感覺,讓我真的很舒服。我非常喜歡那一種藍,清澀透亮,清涼爽快的藍,還有那漫天星空和北極光。還有什麼好抱怨的?
新海诚《追逐繁星的孩子》桌面壁纸,第8张图片





對對,就是讓我有種,這個世界無論怎樣也好,總會有希望的感覺。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

我一直都不喜歡評論電影呀,動畫,小說什麼的。也許不是不喜歡,只是不懂而已,怕

毀了作品的評價。我所能做的,就是介紹而已。


也許是想要說:離別,是為了相逢吧
死去的人,就讓他們留在記憶裡,留在心裡。現在活著的人,才是最重要的,不要為了死去的人而忘記了活著的人。
是這個意思吧?

好聽到哭了,很喜歡歌詞



沒有留言: